歐洲經濟持續惡化,西班牙第3季失業率再創新高,瑞士聯合銀行(UBS)和福特汽車都計畫大幅裁員。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26日宣布,第三季失業率升至25%,較第二季再上升0.4個百分點,使歐元區總失業人數達1820萬人。西班牙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更達52%。英國廣播公司指出:「失業人口增加,貨幣流通將更少。政府要發更多失業給付,稅收卻未增加,因此更難達到財政平衡。」

歐洲金融業的情況也不妙。瑞士最大銀行UBS由於交易業務萎縮,計畫裁員一萬人,裁員規模相當於16%,主是要針對交易部門。UBS可能在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時正式宣布。

舊金山金門大學艾格諾商學院前院長康奈利說:「UBS陷入必輸的遊戲,固定成本高、需求低,獲利更難,這個行業將再萎縮。」波士頓大學管理學院講師威廉斯說:「UBS是銀行業的縮影,在成本結構及待遇方面都得調整。」

歐洲汽車的銷售量也可能創下19年來最大減幅,標緻雪鐵龍、通用汽車旗下歐寶與飛雅特等車廠,正相繼或計畫關廠以重振盈餘。

福特汽車宣布將關閉兩間英國、一間比利時工廠,這是福特10年來首次關閉歐洲的工廠,將共裁員5700人,計劃每年省下4.5億至5億美元(約台幣132億至147億元)開銷。

福特預估,歐洲部分今年與明年都會虧損15億美元(約台幣440億元)以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