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成了亞洲表現最差的市場,加權指數短期均線罩頂,不論法人或散戶都從台股撤出。不過股市專家說,只要美股不再出現急殺,就技術面來看台股已進入超賣區,不排除大盤出現超賣後的反彈機會。

摩根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成交量能持續低迷,不僅讓外資把台股當作提款機,連續12日從台股抽銀根,資金明顯撤出轉往大陸及香港等鄰近股市,散戶投資信心也不足,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快速下降,認賠殺出意味濃厚。

另外,儘管政府試圖推出振興方案,上周五台股仍大跌1.76%,指數直接貫破7200點關卡,收在7134點,周K線連6黑,創7年最差。上周加權指數跌破所有均線支撐,只剩10年線6907點尚未跌破,連電子、金融、傳產及店頭市場也跌破季線,整體盤勢氣氛相當疲弱。

華南永昌證自營部經理方慕孺說,目前台股基本面已無法激勵指數上攻,但因為短線超跌明顯,未來只要美股不再出現重挫,台股有機會見到一波反彈走勢。葉鴻儒則表示,超賣後的反彈機會,會將個股表現差異拉大,而業績展望優、市場認同度高的績優股仍相對具表現空間,建議短線以基本面操作。

日盛投信專案副總經理林一弘指出,美國財報周暫告一段落,不管是贏家還是輸家,都已經反應在股價上,未來季節因素對股市的影響會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強勢商品推出的效應,目前市場最看好的仍是以蘋果供應鏈為主,市場預估下一季度蘋果營收成長有望超過5成,庫存也壓低,對未來銷售偏向樂觀看待。

就類股操作上,法人說,應優先布局明年前景較佳、公司體質轉好及本益比偏低個股,電子股以驅動IC、低價智慧機、win8等類股為首選,非電族群則為利基型的生技股、獲利佳的中概股、資產股等。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