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27日說,政府的政策加深了經濟衰退,他領導的國會最大政黨可能終止對蒙提政府的支持。果真如此的話,義大利債務危機必然隨之升高,提前選舉也勢所難免。

76歲的貝魯斯柯尼在米蘭附近告訴記者說,人民自由黨必須考慮「如果我們投下不信任票,我們造成的形勢會讓金融市場從某個角度去解讀,並導致提前選舉」,「我們必須考慮這些事實,並決定是否要立即撤回我們對政府的支持。」

這樣的行動可能迫使拿坡里塔諾總統提前實施原本訂在5月的國會選舉,而歐洲債務危機也將重新升高。畢竟,蒙提的撙節政策已促成義大利公債殖利率下降,讓最近幾個月的市場注意力聚焦在西班牙。

蒙提主政期間,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下滑兩個百分點以上,讓政府的融通成本大為降低,10月26日的收盤水準是4.903%。

羅馬路易士大學的政治學教授達里蒙特說:「貝魯斯柯尼現在腦子裡在想什麼,讓人猜不透。」「這場選舉他反正是輸定了,但可能從反緊縮的平台獲得較多的選票,提高他的政黨在下屆國會的談判籌碼。」

69歲的蒙提在2011年11月貝魯斯柯尼辭職後上台,他在幾周內就通過200億歐元 (259億美元)的緊縮措施,大幅翻修退金制度,並著手改變勞工市場法規。蒙提政府在國會中同時獲得貝魯斯柯尼政黨與民主黨的支持。蒙提的發言人歐利維拒絕對貝魯斯柯尼的談話表示意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