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許逸群、張佩玲╱台北報導】

JET《新聞挖挖哇》13日播出主題是「罵人的藝術」,節目上髒話不斷,來賓苦苓說:「我們這是學術討論,麻煩NCC不要來罰款。」還說「罵人還是要帶髒字才爽啊」,播出時許多三字經被消音,令網友質疑:「一直被消音,這集還標『輔導級』,不曉得節目規範在哪裡?」製作此集的意義又何在?罵人一定要說髒話?還是話題聳動易拉抬收視率?

罵人使身體舒鬆

節目上主持人與來賓聊得口沫橫飛,沈玉琳指記者出身的彭華幹小時候在仁愛路圓環走失,全家人找他大喊「幹,你在哪裡」?還粗俗的說老哏黃笑話「趕羚羊、草枝擺,羚羊喜歡眾人趕」。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說:「罵人罵得好,真的是身體的能量都會釋放掉,罵完會覺得身體舒鬆了!」

苦苓又解釋「涍」字,指精液,「涍之為用大矣哉」,沈玉琳虧他:「你中文系不背唐詩宋詞,都在研究這些。」豬頭皮更用自創台語歌諧音罵髒話,主持人鄭弘儀居然說:「NCC還是分辨得出我們是優質節目。」播出後,有些網友大讚「筆記筆記,這一集太實用了」、「苦苓是外省人能講這些滿強的」,也有網友說「不怕被告嗎」、「都是很難笑的笑話」,顯示有的觀眾因此學會髒話,但未必感受到藝術。

苦苓願出面道歉

苦苓昨說,從小就對語言有興趣,髒話是生活的一部分,台語有粗俗也有典雅的。節目前,主持人于美人擔心主題不適合電視播出,被他說服,「我跟主持人說,如果被罰錢我來出!我的本意是希望帶出語言有趣的部分,希望下次討論台語典雅的那塊,如果有些人覺得我教壞小孩,我願意道歉。」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昨說,名嘴或公眾人物上節目有時為節目效果,髒話不是針對性的罵人大致可接受,最重要的是電視台後續把關,因為粗話不宜在眾人間曝露。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