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家黨朴槿惠
美聯社
韓國總統大選開票至台北時間晚間9時30分為止已經開出71.9%,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得票數為11,409,815,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得票數為10,646,603。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已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勝選演說;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則仍未出面回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韓國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投票,韓國電視台KBS、MBC和SBS所作的分析認為,新國家黨朴槿惠勝選的機會相當大,將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總統。

電視台預估,朴槿惠將會拿下52.7%選票,文在寅則是拿下46.9%選票。截至南韓時間晚上9點左右所開出的票數,2人拉鋸超過57萬票,因此分析認為朴槿惠勝券在握。

【朝鮮日報中文網】

據KBS和SBS電視台19日報導,在當天舉行的韓國總統選舉中,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有望獲勝。據KBS自己的預測系統分析結果顯示,在當晚8時40分許開票進行到30%的情況下,朴槿惠勝券在握,當選可能性很大。

晚上8時50分,SBS電視台也報導說,朴槿惠很可能獲勝。晚上9時以後,MBC電視台也預測朴槿惠有望當選。

KBS預測朴槿惠的得票率將達52.7%,獲得10580-10640票;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得票率達46.9%,獲得10406-10466票。

據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開票率達33.09%的晚上9時4分,朴槿惠的得票率達52.6%,文在寅的得票率為46.85%。

KBSMBCSBS等韓國三大電視台共同實施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樸槿惠和文在寅的得票率分別為50.1%和48.9%。此次出口民調置信度為95%,抽樣誤差率正負0.8個百分點。

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今天下午6時投票結束後的初步統計顯示,在全體選民4050.7842萬名中,共3072.2912萬名參與投票,最終投票率為75.8%。這與1997年第15屆大選的同一時間段的投票率相比,減少4.9個百分點,但與第16屆(2002年,70.8%)和第17屆(2007年,63.0%)大選相比,分別上昇5.0個百分點和12.8個百分點。

新國家黨朴槿惠 / 美聯社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