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減弱略回溫 未來一周北東濕冷

今天是元旦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天公不太作美,新一波華南水氣加上移入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增多,還下起了毛毛細雨,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如期地看到2013年第一道曙光,只有南部天氣較佳。不過好消息是寒流將在今天減弱,各地氣溫今天開始會略回溫一些,終於不再這麼寒冷了。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9.2度,全台依舊冷颼颼,這波寒流將在今天開始減弱,今、明兩天逐漸回暖,預計明天全台中午高溫就有機會來到20度以上,回到早晚涼中午舒適的天氣型態。

四天連續假期中,天氣從晴朗溫暖到又濕又冷,短短幾天天氣說變就變,很多人若沒有注意氣象預報恐怕都會著涼感冒了,下一波冷空氣將在本周四報到,雖然強度不到寒流等級,仍會使得北台灣又開始變冷,低溫下探12度,北台灣的民眾未來幾天還是要多注意保暖。

降雨部分,未來一周受到南方水氣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恐怕都會是雲量偏多、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感覺依舊濕冷,外出仍須帶上雨具。至於中南部地區未來一周雖然雲量偏多,但天氣相對穩定,只是日夜溫差大,在穿著上建議以方便穿脫的多層次穿著法為主才不會著涼。

以上氣象由簡瑋靚/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