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表示,新北市推「幸福保衛站」政策蠻有創意,但重點是社工體系要接著進入解決問題,會觀察新北推行成果。
記者胡經周/攝影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昨天上路,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內政部目前沒有相關規畫,將觀察新北市的執行成效,評估各縣市財力狀況,在3個月內做完評估,決定是否全國跟進。新北市的創舉,也讓民進黨立委藉機挑動新北市長選舉的敏感神經,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說,這是權力保衛戰的概念嗎?

新北市自今年元旦起,推出幸福保衛站救飢童政策,18歲以下學生或孩童,無論是否設籍新北市,也不限中低收入戶,只要有緊急需求,都可以到新北市的四大連鎖超商填寫資料,享用80元免費餐點。

李鴻源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新北市這筆預算花得很好,民眾會超級有感,可考慮全國跟進。

李鴻源說,錢確實花不多,直轄市市長也有權決定自己的施政決策,但今天不是只讓飢童有飯吃,而是後面支撐的社工系統有沒有跟進,透過這個管道,找到需要輔導安置的兒童,但是否全國跟進,牽涉各縣市政府的財力問題,他會請內政部社會司評估,也會與新北市政府研究。賴士葆追問何時能完成評估,李鴻源回應,3個月內完成。

李鴻源答覆姚文智質詢說,每個地方政府的財力不同,資格也還要再討論一下,不是說肚子餓進來,就可以有飯吃,這不是社會福利與社會救助的概念。姚文智質疑朱立倫的政策與政治有關,他追問李,這是什麼概念,是權力保衛戰的概念嗎?李鴻源說,這個他不清楚,但社會司一定會去了解,包括高風險家庭是否暴增,社工人員的人力問題等。

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表示,新北市推「幸福保衛站」政策蠻有創意,但重點是社工體系要接著進入解決問題,會觀察新北推行成果。 / 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