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美的蘭花,黃色花朵還帶紅色紋路。」南投縣魚池鄉公所昨天在文武廟推出「蘭鄉報歲.櫻紅迎春」的虎頭蘭、國蘭展售,並與觀光結合,吸引遊客賞花,期盼帶動魚池鄉的花卉產業發展。

魚池鄉長陳錦倫說,蘭花是年節主要應景花卉,魚池鄉栽培虎頭蘭與國蘭,面積逾卅公頃,銷售量就占國內蘭花八成!昨天在文武廟展出的花卉,今起移回魚池鄉東光村各花農所屬蘭園展售,可洽詢魚池鄉農會(049)2895505推廣股。

此時正逢新春時節,魚池鄉的山櫻花正含苞待放,再過一陣子進入綻放花期!希望每個遊客都能夠利用假期來日月潭賞櫻花、品紅茶再帶盆喜愛的蘭花回家擺設,讓自家的年節氛圍更春意盎然!

魚池鄉的溼度與溫度合適栽種出品質及產量穩定的虎頭蘭與國蘭,品種及栽種技術傲視全國!其中以東光花卉區為最密集種植區,遊客可前往一探幽蘭,從新品種招財一點紅到綠精靈等,應有盡有,幾百塊錢就可以買盆花回家擺飾或做伴手禮都很棒。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