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楊登魁曾邀「歌神」張學友拍電影和酒類廣告,兩人關係亦師亦友,1日張接受專訪,回憶楊為人大方,聚餐時不讓朋友請客,認識20年,他只搶贏一次帳單,「有一次他到香港來,我拜託他給我面子請他吃飯,才沒讓他爭贏。」是否來台出席告別式?他說正等香港導演劉偉強通知,屆時一起出發。陳曉東則排開工作,明天從北京專程到台灣哀悼楊。

楊鼓勵好喝才拍

他2006年正力行戒酒,但抵擋不住楊登魁盛邀,才破戒拍威士忌廣告,「我酒品不好,喝醉容易失態鬧事,所以33歲時戒酒,徹底達成7年。後來楊老闆找我拍酒廣告,我告訴他我已不太會喝,他鼓勵我先試喝,真的好喝就拍了。」

他說,楊看來嚴肅,其實很風趣,「他有自己的Style,不會讓人有距離感。」18年前他與楊登魁兒子楊宗憲拍電影《鼠膽龍威》,楊曾大讚張學友義氣,很照顧楊宗憲;如今已51歲的他昨聽聞大笑:「宗憲很虛心學習,我只是比較年長,在片場都在玩啦。」

如長輩義氣相挺

他也說,楊老闆很客氣,即便是出錢拍廣告的老闆,但從沒架子,每次打電話邀他到台灣出席酒類活動,語氣中竟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怕耽誤他時間,還用拜託的語氣。

兩年前,他來台參加庾澄慶演唱會,也是最後一次在台與楊登魁聚餐,「他想找我拍電視劇,但我時間軋不出來。」他說,20年前,楊主動提議幫他解決一件電影合約問題,「他待我們像長輩對小朋友,更是講義氣,常跳出來幫忙。」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