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青年失業率高,已指示勞委會加強產學合作、減少學用落差,以減少企業缺工、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現象。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就「台灣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目前社會最關心的,一是增加就業、一是提高所得,這兩方面都還有許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他說,在元旦祝詞也特別強調,必須加強產業結構的轉型,才能使得就業跟薪資都能夠增加。此外,不論是吸引外資、或歡迎在大陸的台商回台,方向上已經不能夠再強調減稅、或提供相對比較低廉的勞動力,而是應該用完善的基礎設施跟方便的通訊交通來吸引,「才能夠使得我們的薪資成長不會太慢」。

「但這些都是仰賴我們進一步要改善產學的合作」,對此,總統指示國科會、教育部、經濟部正在推動的產學小聯盟、大聯盟趕快建立起來,以減少學用落差。

他說,「過去幾年當中,金融海嘯衝擊最大時,民國98年8月的失業率平均達到6.13%,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慢慢下降,到去年11月降到4.23%,但是我們覺得還是不滿意,還是希望能夠進一步來減少」。

上任4年半以來,總統說,政府增加了將近50萬個就業機會,但還是有相當人數失業,尤其是年輕人失業率偏高,希望勞委會針對這幾個失業率偏高的領域,加強產學合作、加強學用落差的減少。1020102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2年1月2日)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