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第一條直通海纜「海峽光纜1 號」,也就是一般所稱的「淡福海纜」今天正式完工!這是台灣第一條從台灣本土直接連結到中國大陸的海纜,在通過政府核可後,由遠傳 (4904)、台灣大 (3045)、中華電信、台灣國際海纜、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6家業者合力建置,這條海纜建置完成後,兩岸間的網路通訊不需再繞道,網路連絡更加順暢。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經濟發展全球化,電信產業與世界接軌勢在必行,兩岸六大電信業者合作的海峽光纜1號,由遠傳淡水海纜站著陸,透過此共站機房串連兩岸,讓國際通訊更無距離。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則出席福州端的竣工儀式,他表示,台灣大積極參與海峽光纜1號的建置,不僅為兩岸之間提供優質通訊主要幹道外,更可為海西地區台商提供更快速、高品質的語音和網路服務。台灣大也計畫與大陸電信運營商在雲端服務上有更多合作,串連未來在大陸主要地區設置網際網路資料中心 (Internet Data Center)與國際海纜網路交換中心,積極進入大陸雲端運算市場。

中華電總經理李炎松亦表示,中華電信擁有充裕的國際海纜資源,加上此海纜建設完成,全球通訊網路的佈局更為完整。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