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歐元區債務危機2.競爭力岌岌可危3.民眾支持度下滑

英國首相卡麥隆原定18日發表關於歐盟的演說,因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延後。
路透

英國首相卡麥隆原本預訂在18日的演說中表示,如果歐盟未能處理當前的三個嚴重問題,英國將會「漂離」歐盟,而歐洲方案也終將歸於失敗。

卡麥隆因為必須緊急處理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已在最後時刻取消這項眾所期待的歐洲事務演說。他的助理說,新的演說日期與地點將在稍後另行公布。

媒體原本預期,卡麥隆會在演說中詳述重商英國在歐盟席位的計畫,並且承諾將針對談妥的協議舉行罕見的公民投票。許多政界人士說,此舉會重新定義英國在世界中的角色,造成許多重要盟邦的疏離,也決定卡麥隆的政治生涯。

卡麥隆一直都說,歐盟面臨三個重大挑戰:歐元區債務危機、岌岌可危的競爭力,以及民眾支持度的下滑。

根據他的辦公室發布的演說講稿摘要,卡麥隆原本會說:「如果我們不處理這些挑戰,歐洲將有失敗的危險,而英國民眾則會漂向退場。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希望歐盟成功,也願意英國與歐盟保持結盟的關係。」

卡麥隆還準備說,歐盟與5億民眾之間的裂縫逐漸擴大,令人深感挫折,維持現狀是行不通的。卡麥隆還打算說,加諸在很多會員國的嚴厲緊縮措施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

講稿指出:「愈來愈令人沮喪的是,歐盟已被視為是加諸在民眾身上的一些事情,而不代表為民眾而推動的措施。何況,為化解經濟問題而採行的解決方案,更加深了民眾的這種感受。」

卡麥隆贊成英國留在歐盟內,但他強調,歐元區危機造成的動亂,已讓英國有機會重新商訂歐盟的會員條件。預發的演說稿中,並未提及將就英國在歐盟的角色問題舉行公投。

英國首相卡麥隆原定18日發表關於歐盟的演說,因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延後。 / 路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