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8)日大漲百餘點重新站穩7,700點多頭防線,其中,近日表現弱勢的台系蘋果供應鏈觸底反彈收紅,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指標。由於美國蘋果公司目前股價本益比已不到10倍,帶動台系蘋果供應鏈中低本益比族群率先表態走強。

近期蘋果雜音甚多,衝擊股價一度跌破500美元大關,本益比並降到10倍以下,連帶也影響台系蘋果供應鏈族群的股價表現。不過,蘋果族群股價回檔修正,卻已吸引價值型投資人以及基金經理人的注意,使得部分個股止跌反彈。

如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美林證券即指出,瑞儀由於受惠平板出貨量持續增加、加上產品組合轉佳,且下世代蘋果iPad將面市,及三星新平板挹注,今年EPS將成長9%,股價下跌空間有限。

軟板廠F-臻鼎(4958)也因低估值而同樣成為美林證券青睞的對象之一。美林預期F-臻鼎今年在iPad、iPhone的市占比重提升、加上產品組合轉佳,帶動今年EPS上看8.53元,在本益比偏低下,因此也建議「買進」。

至於其他蘋果台系供應鏈如鴻海(2317)、F-TPK宸鴻(3673)、台表科(6278)等,本益比也均在10倍以下,吸引市場買盤積極布局,配合盤勢強彈大漲,使得蘋果供應鏈中的低本益比族群,成為市場買盤低接布局的新重心。

事實上,從本益比角度來看,以昨日收盤價計算,鴻海本益比僅8.31倍、F-TPK是 9.09倍、F-臻鼎7.84倍、瑞儀8.15倍、台表科則是7.78倍,估值均相對偏低,因而吸引多頭紛紛搶進布局,並帶動認購交投轉趨活絡。

權證發行商指出,部分台系蘋果供應鏈個股,由於股價估值偏低,吸引價值型投資人的偏好,長線股價將具揚升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