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金士頓 (Kingston)亞太區Flash Memory業務總監蘇治源表示,該公司NAND Flash產品去年已超越DRAM比重,躍升為最重要產品線,全球市占率達30~35%,攀至全球第二大,今年預估出貨量還會成長5~10%,市占率上看40%。對NAND Flash近期市況,他指出,目前下游庫存低,農曆年前拉貨力道強,月底前不會跌價。

全球DRAM業式微,NAND Flash成主流,金士頓等國內記憶體模組業去年起皆將重心轉至Nand flash產品線。蘇治源表示,Kingston目前在全球DRAM模組市占穩居5成以上表現,而在Nand flash產品,目前Kingston全球排名第二,2012年市占率約在30~35%的水準,2013年則上看40%。

他指出,2012年Kingston若以出貨量而言,Nand flash產品占其出貨比重約60%,以營收來看占55%,2013年預估出貨量將會有5~10%的成長,Nand flash占Kingston比重將躍居60%以上的水準。

至於Nand flash近期的市況,蘇治源說,目前看來,下游庫存低,農曆年前的拉貨力道強勁,預估本月底前不會跌價,2月農曆年後價格才會緩步下跌,到5月後價格才會再回升。在沒有新產能加入,市場溫和成長下,NAND Flash今年將是很好的一年,整體市場需求預估年增率兩成,價格將在上下兩成的範圍箱型整理,各大廠拚的將是品牌與行銷。

在上游原廠在供應量上有所控制下,蘇治源也預期,今年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畫素提升,未來使用者對影音傳輸速度的要求也將跟著增加,USB 3.0效應發酵,預料真正引爆需求的時間,落在第三季,帶動Flash的需求。而今年上半年的兩季傳統淡季不會像過去那麼淡,而最高峰還是會落在第三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