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上午持續強勁升值,一度升破29.2元關卡,台北外匯交易忙碌。
記者曾學仁/攝影
QE3帶動的熱錢效應上午持續在匯市發燒,新台幣今日開盤持續強升格局,盤中升值逾2角,一度升破29.2元關卡,相較之下,韓元上周五強升1%後,今日盤中升值幅度收斂,上午升值幅度約0.2%,亞洲貨幣則隨著亞股拉回出現強升態勢緩和的情況,上午亞洲匯市以新台幣升勢最為凌厲,新台幣午盤收在29.27元,升值1.99角,成交量來到7.49億美元。

外資熱錢持續匯入,台股在預期心理下今日開高7768.45點後續上揚,一度逼近7778點,但上檔套牢壓力沉重,仰攻7800點無力後,由期指率先下殺,現貨也跟進出現急漲後拉回修正,盤中一度翻黑又翻紅,指數上沖下洗後收在7762.22 點,上漲24.17點,日成交量1145.98億元,仍維持千億元以上大量。類股方面,因新台幣急升引發市場對電子股匯損的疑慮,電子股指數開高走低,成交比重降至6成,反倒金融指數大漲逾1%以上,成交比重更放大至13%以上,資金出現蹺蹺板效應。

匯市交易員表示,上午仍持續感受到熱錢流進匯市推升價位的力道,亞洲貨幣則在亞股出現回跌的情況下,包括港幣、星幣、泰銖都出現拉回格局,韓元則在上周五大幅升值後,今日上午也出現升幅收斂格局,韓元上午一度來到11 13元兌美元,升值幅度約為0.2%。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