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照鏡山茶區,茶農種特有的佛手茶,還開發黑紅青三色茶餅外銷。
記者吳思萍/攝影
南投縣竹山茶農張寶珠、莊志雄母子,栽種比一般茶葉大上20倍的「佛手茶」,製作成黑紅青三色茶餅,其中的黑茶餅,泡起來有普洱茶的香氣,很受歡迎,已外銷到大陸、俄羅斯、日本、德國。

張寶珠20年前自福建省引進佛手茶,在竹山鎮照鏡山區種植,佛手茶的葉片,比一般茶葉大上20倍,因為葉形廣闊如佛手而得名。

佛手茶經過莊家的特殊製法,製作出來的三色茶餅,各有風味,黑色的茶餅,泡起來有普洱茶的香氣,卻沒有霉味,受中老年人喜愛;紅色茶餅微甜的香氣,喝起來不苦澀,頗受女性歡迎;綠色茶餅,則有茶葉自然清香,年輕人最愛喝。

張寶珠說,佛手茶採自然農法栽種,將茶葉壓成三色茶餅,不加任何香料及色素,送禮大方又方便儲存,而且茶餅放得越久,茶湯越香醇,只要保存得當,不容易發霉。

莊志雄說,佛手茶曾參加2009年「海峽兩岸佛水禪茶會高峰會茶王賽」,在數千件的競爭中,獲得銀牌和銅牌獎。除了在國內銷售受歡迎,還外銷大陸、俄羅斯、日本及德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