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雄地檢署偵辦南區治水工程弊案,今天傳喚水利署7名官員,水利署長楊偉甫是證人身分,其餘為嫌疑人,檢察官漏夜複訊。

檢方表示,楊偉甫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另以嫌疑人身分傳喚前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長張良平等6名官員。張良平等人初步應訊時都否認涉案。

廉政署和雄檢偵辦水利署南區治水弊案,查出有10多項、總經費達12億多元的工程疑有弊端,今年8月先後展開偵查行動,第一波行動聲押第六河川局副局長謝瑞章、監造商胡良、朱鋑津和水利署長楊偉甫親戚賴恆志獲准,已升任副總工程司的前七河局長張良平請回。

檢調調查,水利署承辦10多件治水工程招標案總工程款新台幣10餘億元,疑有官商勾結。其中,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副局長謝瑞章(在押)被控接受招待,圖利包商變更施工方法。

另一在押的涉案廠商陳立貞,則被控透過在押的朱姓廠商等人擔任「白手套」疏通張平良;陳立貞並涉嫌與監造、設計公司綁標,讓斥資4.2億元的美濃溪護岸工程使用他公司的「鋼柵石籠」材料。

張良平被控收受廠商新台幣45萬元賄款,8月時遭檢方聲押,但法院裁定10萬元交保,今天他再度被檢方傳喚到案。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