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高雄廿六日電)為遏制酒後駕車重大違規行為、防制酒駕事件肇生,陸軍第八軍團今天辦理「防制酒駕」精進作法示範,期使每位官兵「不敢、不會、不能」酒後駕車,進而杜絕類案發生,確保部隊整體戰力。

 「防制酒駕」精進作法示範於上午在仁美營區舉行,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鄭中將主持,召集所屬各級幕僚及各一級單位主官、管全程參加,以精進各單位防制酒駕作為,希望官兵貫徹「絕不酒駕」的決心和意志。

 鄭指揮官表示,酒後駕車除造成無辜傷亡與家庭破碎外,更因觸犯公共危險罪而使個人前程毀於一旦,各級幹部必須加強宣導「國軍強化離營宣教作法」及「國軍防止官兵營外飲酒駕車行為懲處」規定,建立官兵正確的行車安全觀念,深刻體悟「人命關天、生命無價」的道理,進而堅定絕不酒駕決心。

 此外,有鑑於部分官兵對於「酒駕」仍存有「不可能是我」的僥倖心態,鄭指揮官要求各級幹部宣教時勿流於形式,應從酒駕肇因的根源上檢討,並輔以感動人心的教化內容,強化官兵榮譽心與責任感,共同為「酒駕案件從軍中徹底消除」目標而努力。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