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展出的「女王鹿角蕨」,全株展開約有2公尺長。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從明天起至10月7日,推出「野趣叢林特展」,展出50多種、300多株的珍奇蕨類,讓民眾大飽眼福。

蕨類一般外型矮小,但這次展出的「女王鹿角蕨」,全株展開約有2公尺長,營養葉高聳直立,朝向天際生長,號稱是最巨大的鹿角蕨品種,值得一看。

北市府公園處表示,筆筒樹和鹿角蕨是台灣最常見的蕨類;平時較罕見的種類石松,生長在森林的樹木頂端,少有機會見到,這次將展出九種,如松葉石松、小垂枝石松、福氏石松等。

還有與螞蟻相伴而生的蟻蕨,中空的莖部被螞蟻當成家,蟻群住進去後,也會保護蟻蕨不易受到病蟲害入侵。與真菌共生的「松葉蕨」,造型如同一把倒插的小掃帚,非常可愛,這次也會展出。

特別的是,展出品中有顆高齡的鹿角蕨。原本附生在一株大葉桉老樹上,和樹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6年前老樹衰老凋零,即將倒下,鹿角蕨生命受威脅,公園處決定帶回苗圃照顧,至今仍然翠綠,「蕨齡」已30多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