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投審會昨(26)日召開例行委員會,會中通過國泰建設和信義房屋赴上海投資,從事不動產開發。

國泰建設申請匯出8,000萬美元,買下上海陸景置業有限公司,據悉,國泰建設此次出手是與某一外資共同出資,並由國泰建設持有陸景股權的三分之二;而信義房屋申請匯出1.28億美元,成立上海信義置業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均將從事不動產業務。

投審會也通過富邦金控旗下富邦銀行(香港)增資廈門銀行;據悉,富邦金原打算直接參股廈門銀行,不再透過富邦銀行(香港)繞道參股,但本次廈門銀行增資作業不及,還是由富邦銀行(香港)認購,認股總額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87億元)。

考量富邦銀行(香港)的資本,無法支持廈門銀行的長期發展,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表示,目前正在規劃,改由富邦金控按原投資比例,直接參股廈門銀行。

今年以來,國泰建設已以上海子公司加恒置業在大陸展開布局,而信義房屋則成立上海信義開發建設公司,此次兩家公司同步加碼,顯示台灣地產業者正加速在大陸布局;在大陸嚴格的打房政策下,估計兩家公司將在商業地產大展拳腳。

此前市場傳出拿下聯想明年大單的仁寶,也申請匯出9,800萬美元,增資參與聯想的合資公司聯寶(合肥)電子科技公司,用以擴充筆記型電腦生產線。

據悉,仁寶與聯想的合資公司預計今年底投產,年產能將超過千萬台。

陸資來台部分,由於去年底台港簽署「台灣與香港間航空運輸協議」,使兩地航線更為熱絡,海南航空看準此商機,其子公司香港航空申請匯入新台幣1,000萬元,在台設立分公司,搶攻台港航線市場。

本月投審會共通過14件投資案,其中,僑外投資共2件,金額僅2,826萬美元;陸資來台部分共有3件,金額約為233萬美元;赴陸投資案件有8起,金額為4.5億美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