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已於8月開工,台北市府27日表示,該工程的興建恐將引進大量車流至北市北投區,造成交通衝擊,所以市府一直表達反對的立場,新北市府今天在會議上承諾將再至北投區辦理地方說明會,跟地方妥善溝通。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的興建,新北市府目前已經先施作所轄段關渡大橋附近3A標高架段基樁工程,北市府表示,該工程完工後將快速輸運大量車流至北投區大度路,恐造成當地交通衝擊,故歷次環評審查過程中北市府均明確表示淡北運廊交通之改善應以發展大眾運輸為優先,如先建置淡海輕軌,再闢建淡江大橋完善聯外路網系統,並依都市計畫拓寬台2線為策略,反對興建該道路立場從未改變。

由於該道路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已經獲環保署核定,新北市府並在8月開工,為降低該道路交通衝擊,北市府召開會議邀請新北市府代表就本案都市計畫、北市端工程設計、交通設施規劃及施工交通維持計畫等相關事宜進行協調,新北市府承諾將再至北市北投區辦理地方說明會,

北市府表示,該工程終點銜接北市大度路是否適宜需再檢討,於北市內路段尚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事宜、工程施工前須於北投區召開地方說明會及施工交通維持計畫審查等程序,另興建經費需北市分擔等事宜亦須進一步說明,北市府希望新北市可以妥為處理該工程可能對北市交通環境造成的衝擊和影響。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