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7)日跳空回測,八大公股行庫附設券商小幅調節1億餘元,累計從9月14日QE3推出至今,八大公股行庫附設券商賣超台股71億餘元,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說,由這段時間政府基金動向可以看出,政府對股市的心態是不希望股市大幅度波動,以維持股市穩定為主。

王榮旭說,QE3宣布推出後,台股9月14日當天大漲159點,並爆出1339億元大量,但八大公股行庫附設券商當日卻賣超27億元,可見政府是在台股6,000-7,000點逢低進場買股票,在7,500-8,000點附近調節股票,以「7上8下」的心法操作台股,對台股政策是希望維持穩定且小幅波動。

目前景氣對策信號已連10藍,王榮旭說,依照過去經驗,連續亮出藍燈,股市是在相對低檔位置,因此現階段台股7,600點是在低檔區。由於9月台股是1根長紅棒,預估9月景氣對策燈號將終止連10藍,且台股技術線型還未跌破上升趨勢線,台指期正價差擴大,看好10月台股行情,政府基金現階段賣超,可能太早下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