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花蓮縣門諾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今年榮獲衛生局評鑑優等。負責人陳秋英表示,這是自2001年成立以來第二次獲得優等,對門諾產後護理之家最大的肯定,我們會持續以最優的品質,讓媽媽們得到最好的服務。

陳秋英說,全縣幾乎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的新生兒,都是在門諾醫院出生的,由於產婦的需求,而設立門諾產後護理之家,是為了提供新手媽媽一個溫馨、舒適、專業的照顧。

門諾護理部主任鄭秀華表示,各縣市衛生局統一以標準化的督考,訪查區內各月子中心的硬體設施、照護品質、安全措施等。

她說,過去三代同堂的時候,媳婦生完孩子大多是由媽媽幫忙坐月子,但是目前社會結構變遷,小家庭越來越多,生產、坐月子是每位產後的媽媽最關心的事。

由於,小家庭的夫妻對產後的媽媽,都希望能獲得休息與調養,同時寶寶也能受到專業的照顧;因此現代的坐月子中心,提供除了身體營養及健康照顧,還提供知識上的傳授,這也是多數新手媽媽最想要了解的部分。

鄭秀華說,門諾產後護理之家秉持「母嬰親善」原則,除推廣哺育母乳,還鼓勵母嬰同室,讓寶寶一出生就能和媽媽接觸,建立母親和孩子間的連結。

另外,媽媽們可能出現的產後憂鬱症,我們會請媽媽填寫憂鬱量表,根據量表結果給予適切的協助,降低產後憂鬱症帶給母親的困擾。

陳秋英表示,門諾產後護理之家的菜單,除了符合五大營養需求,每十天循環一次的菜色,讓來坐月子的媽媽不會覺得膩,衛生也絕對嚴格把關。

門諾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開放一般民眾預約,懷孕的媽媽可事先預約。洽詢電話:03-8241360,由專人為您提供免費諮詢。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