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新版主票選將截止,敬請投票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klx (west) 站內: movie
標題: Re: [討論] 各國人V.S 魔戒種族
時間: Wed Jan  9 05:18:15 2013

(原文恕刪)
: : 以上,一點淺見。
: : 至少原PO說對了一個。
: 我承認作者在寫作會囿於自身成長的文化背景
: 但原po這樣的一對一種族對應根本就禁不起檢驗

J大的論點很精闢,不過這裡畢竟是電影版,
發文還是要有一點「電影點」比較好唷。

其實托爾金的魔戒跟PJ的魔戒幾乎是不同的東西了,
我前面也說了,以電影為主。

拿矮人來說好了,北歐神話裡面的矮人、托爾金的矮人、還有PJ的矮人,
都是不太一樣的東西,要認真回的話很長,
而且比較適合奇幻板出現,所以講重點就好。

我從來沒說過 矮人=法蘭克人,
我其實只是想說,托爾金在改編北歐神話的矮人的過程中,
加入了許多中古歐洲,尤其是法蘭克人的元素,
你要說那是維京元素或是西班牙元素其實也都沒差。

我其實也想針對你的電影點回文,
不過再討論下去應該是奇幻版或是歷史版比較適合,
而且會過於瑣碎了,
我相信那邊會有人願意討論。

其實電影本來就是可以各自解讀的東西,不必歸於一元,
之前的少年PI也是各自解得很嚴重,
不過至少都還在電影的討論理面。

舉個例來說,我看「沉默的羔羊」,理面那個食人腦的叫漢尼拔,
我就跟我朋友說,那是要暗喻迦太基的名將漢尼拔,
我朋友也說我太扯了,接者從出生、種族、職業、年代等等等,
來說明他們兩個漢尼拔根本是不同的兩個人,我根本是過度解讀。

他們其實只有一點共同的東西,那就是給人帶來恐懼。

以電影來說,PJ改編托爾金的魔戒也改了很多東西,
比如火藥、烽火等等,那都是原著裡面沒有的。
小說裡面的聖盔谷之戰其實沒啥高潮,
就寫得大家在谷裡面打來打去,最後洛汗贏了,如此而已。

PJ跟他的劇組可能再討論要如何改編這段成為電影才會好看,
於是某位仁兄說: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給半獸人加入火藥、攻城武器等等、仿蒙古西征的橋段。」
「於是這樣更能凸顯一場正義與邪惡,西方文明與反西方文明之戰。」
「而且不管是洛汗還是剛鐸,最後一定要差點被攻破,」
「然後援軍都在早上才出現,太完美了。」

結果就是我們看到的雙城奇謀跟王者再臨。

至於火藥倒底是誰給的(嚴格來說是PJ的劇組給的)
或是攻城武器到底是誰做的,其實無關緊要。

他們的共同點也是,給西方世界帶來恐懼。

至於烽火,這倒是一個可以拿出來駁斥我上一篇文的點,
這個改編就只是為了劇情比較有張力,順便拍一下美景。

美國人的部分,我相信看到「超高等精靈」,
就有人知道只是在反諷,我理面半開玩笑的提出來,
沒想到還蠻多人挺認真的。XD

還是那句話,歡迎討論並分享不同觀點,不過請盡量針對電影,
還有語氣請盡量和睦,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5.116.105
推 hahahakb24:推                                                   01/09 05:38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