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涉貪弊案,彰化檢方先後兩波共起訴14位教授,後續還有台大、清大、成大等多所大學、共140多名教授,彰化檢調單位已完成初次偵訊,目前正逐一清查和比對國揚儀器公司的內帳和開立的發票,讓「命運未卜」的教授忐忑難安。

「檢方要依法行事,根據事證辦案,也以平常心看待每一個案件,後續的偵查作為一視同仁,這樣才公平、公正。」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今天說,每一件事都要有始有終,「未來,一定會有共識,但這不是檢方目前要考慮的問題。」

日前彰化檢方追加起訴的12名教授,都是2010年下半年檢調約談的對象,去年5、6月間檢調分六梯次約談的涉弊教授,人數多達140多名,查扣的可疑發票有數千張,檢調人員正逐一比對。

據透露,檢調人員第一次約談涉案教授,都是約在學校以外的處所偵訊,經比對核銷請款的發票和國揚的內帳後,如果發現問題,或教授稱已採購其他儀器或耗材,再低調地到大學研究室清查是否屬實。

參與辦案的檢調人員說,這140多名教授中,有許多國內外知名學者,也都與國揚公司有多次合作,在國揚的內帳裡同樣有讓教授周轉的「預放款」,所涉的弊案情節,跟前兩波起訴的教授如出一轍,國科會補助的研究經費共數億元。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