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 美國保險業者美國國際集團(AIG)今天表示,公司考慮就美國政府4年前紓困一事提告。美國政府當時接管AIG,紓困規模1820億美元。

AIG表示,公司董事會明天開會,考慮是否加入前執行長葛林柏格(Maurice Greenberg)的股東訴訟,帶頭質疑政府2008年9月紓困的合法性。

前執行長兼創辦人葛林柏格2011年11月透過他的公司勝達國際(Starr International)提告,指控美國政府在未公平賠償股東情況下控制AIG近8成股權,求償250億美元。

AIG表示,勝達要求AIG董事會考慮是否接手領導勝達的訴訟案,還是讓勝達繼續打官司。

AIG說:「根據可適用的法律…AIG董事會必須考慮並回應勝達的要求,預計今年1月底前做出決定。」

AIG指出,公司可能嘗試攔下勝達的訴訟或拒絕加入,但若這樣做就得冒著失去潛在利益的風險。

有人認為當初讓AIG免於破產的紓困金來自美國納稅人,因此批評AIG一旦提告就是忘恩負義,AIG現任執行長本墨契(Robert Benmosche)今天予以回應。

本墨契在聲明中表示:「AIG已連本帶利一併償還積欠美國政府的債務,當我們向美國人民說謝謝時,我們是認真的。」

聲明說:「同時,董事會接受全公司和股東託付且有法律責任,必須對任一方提出的要求予以考慮,以公平、適當且及時的方式回應。董事會明天開會將聽取相關各方意見,了解全盤情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