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家/文/黃聖雯、圖片來源/水相室內設計】

水相室內設計 |『淡水許宅』

讓空間的設計降到最低限,卸下華服回歸平靜,如同monochrome般純淨簡單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淡水
風格:現代風
坪數:60
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三房兩廳
建材:伯爵石、雕刻白大理石、橡木地板、銀狐馬賽克、貝殼馬賽克、馬萊漆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藏有一份純粹,可以說那是一種信仰,若是將這份信仰反射到空間,形塑出的會是甚麼樣貌呢?環繞淡水河的渡假住宅,水相設計賦與其最低限度的純粹,「讓空間的設計降到最低限,卸下華服回歸平靜,如同monochrome般純淨簡單,低調的存在著。」

就像是俄國藝術家Kazimir Malevich的抽象畫作走入室內,利用純淨的白色與溫暖的橡木色將空間色彩精簡到最少,表達出抽象畫作的極簡精神。以白為基底,利用材質及色彩在空間中堆疊出不同的層次,化繁為簡,剩下的就是人、大自然以及空間的對話。

客廳環繞落地窗,將大自然的景致及光影引入室內。

開放式餐廳廚房,由客廳延伸而來排列組合出整個空間。廚具背景使用雕刻白大理石,宛若Jackson Pollock的畫作,當畫走入室內,帶給空間不一樣的表情 。

如日式房屋屋瓦堆疊的白色牆面,利用不同的分割造型與材質表現不同層次的白,增添光影變化的可能性,塑造出整個空間的立體感。

主臥室浴室利用兩道清玻璃作為浴室兩側通道,引進採光入內,加上白色系明亮的視覺效果與長檯面的延伸性,反而讓無光浴室有種靜謐隱約的光線氛圍。

Designer Data

公司名:水相室內設計
設計師:李智翔、黃凱崙
電話:02-8773-121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12號1F
網址:www.waterfrom.com

※延伸閱讀》
不紙是07/不簡單的便利貼建築
不紙是08/本日播放:變形金剛3
鄉村歐風的輕簡住宅美學,木與人之間的親密接觸
打造休閒的舒活居家,精緻空間的典範:找好房子powered by建築家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