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將回鍋擔任日本首相,帶動日圓走貶,日圓兌美元貶至2011年4月以來低點,創20個月最低價位。由於日圓一向是國際資金套利工具,主要因日元利率為零,匯率穩定,安倍晉三上台後,改採印鈔救市方案,通膨代替通縮,市場普遍預期,日圓走貶將使新興市場的貨幣遭遇更強大的升值壓力,另一方面,流出的熱錢可能會借日本國債反手買美債,並對美元形成支撐,美日間的貨幣向來有蹺蹺板效應,日圓的續貶將有利美元有撐。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投資研究部副總經理鄧盛銘表示,日圓走貶無疑會逼出原先在美元與日圓間套利的國際熱錢,促使這些熱錢流出日本前往其他利差較大的市場,像是貨幣目前嚴重被低估的泰幣、馬來西亞幣、印尼幣、港幣等,不僅是亞洲新興國家的貨幣,乃至於全球新興國家的貨幣在熱錢推動下都有強大的升值壓力。亞洲新興國家明年貨幣升值壓力勢必持續增加。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在美、歐、日等成熟國家持續釋出流動性之下,充沛資金可望持續流入亞洲資產,加上中國經濟落底改善、人民幣升值趨勢未變,各項利多均有助於亞幣續升,看好像韓元、星幣及馬幣。雖然強勢貨幣可能招致部分國家央行入市干預引起短線回檔修正,不過根據以往經驗來看,只要經濟及財政體質良好,長期升值趨勢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