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十二月廿一日越來越近,「世界末日」的傳言也越來越多,西門町的廣告電視牆也出現了「末日來了」的廣告詞。
記者陳志曲/攝影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長高仲明等七位教授,為破解末日說迷思,七人各拍一段影片,促成七人「聯手出擊」,是因當時的代理校長劉振榮在多次聚會中,老是被與會人士追問「地球真的會突然毀滅嗎?」

電影「二○一二、明天過後」年初上演後,引起一些好奇民眾議論,加上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節目不斷播放馬雅曆法與消失的古文明文化,末日疑懼隨之而起。

當時的中央大學代理校長劉振榮常被友人問及末日議題,「馬雅曆法真有世界末日之說?」劉振榮於是校內會議提議,太多人好奇、質疑世界末日,「我們學科學的,是否該替社會做些事,破除世界末日之說。」

高仲明表示,他們接受代理校長劉振榮的建議,七名學者各選定一個末日說的主題,製作三到五分鐘的影片。拍攝以教授直接口述內容為主,或是請助教幫忙繪畫解說,兩周就拍攝且後製完稿。

今年二月完成後上傳YouTube,至今九個多月,約四千多人瀏覽,高仲明說,點閱率不高有心理準備,因為天文學原本就是一門冷門的科學。

他認同台中科博館館長孫維新的看法,人們擔心地球被外星人或其他天象毀滅,還不如擔心人類自己惡整地球,破壞生態,人類自己毀滅自己的速度恐比地球以外的不確定因素更可怕。

隨著十二月廿一日越來越近,「世界末日」的傳言也越來越多,西門町的廣告電視牆也出現了「末日來了」的廣告詞。 / 記者陳志曲/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