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動畫搶先看/GPS定位火鳥 衝570公尺雲霄
台北101大樓昨日搶先公佈2013年跨年煙火動畫。(台北101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昨日搶先公佈2013年跨年煙火動畫(見上圖,101提供)。煙火秀是以「火鳥」為設計概念,並首度攀上101的頂尖上鋪設煙火,讓璀璨的煙火最高可噴到570公尺,創下台北101施放煙火9年來的最「高」紀錄。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2013年跨年煙火秒數188秒、煙火的發數為2萬2000發,煙火秀設計概念為「火鳥」,將呈現火鳥在天空飛翔的感覺。煙火主題為「舞動未來」,並將分為4個段落呈現,第一幕為收藏記憶、第二幕為翩翩起舞、第三幕為挑戰高峰、第四幕為迎向未來。

由於煙火執行廠商由法國廠商Groupe F得標,這次跨年煙火全部從西班牙空運來台,煙火的發色度較佳,色彩也較飽和,煙火本身「冷光低煙」特性更將大幅減少觀看時的煙霧干擾,估計這次煙火碳排量將達4500公斤,比往年減少3分之1。

有別於往年煙火採取整排大量發射方式,這次煙火首度採用GPS定位發射,可大幅提升煙火施放的精確性及細緻度。煙火執行團隊並克服困難,攀上508公尺台北101大樓頂尖鋪設煙火,讓頂尖的煙火最高可噴到570公尺,藉由點、線、面有層次的煙火設計,猶如一場煙火舞蹈表演。

台北101今年首度開放民眾投稿寫下跨年祝福語,活動公佈短短不到2天即收到上千稿件,目前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愛.富裕.快樂」的祝福語暫居第一;第二輪投票從即日起至12月30日中午12點截止,最後得票最高的前3名祝福語,將在12月31日當天下午5點至11點,在台北101大樓外牆點亮。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