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貴人!16典範教師 獲星雲教育獎
第一屆星雲教育獎昨頒獎給16位獻身教育的老師、校長。(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洪臣宏/高雄報導〕第一屆星雲教育獎昨頒獎給十六位獻身教育的老師、校長,榮獲「終身教育典範獎」的陳忠秀校長,投身國小教育四十四年,退休後仍義務指導視障、智障孩童手風琴,罹患重病依然默默奉獻;另十五名「典範教師」也都是學生們「生命中的貴人」。

獲獎的高雄市中山工商教師楊靜怡會後將十萬元獎金捐給學校教育儲蓄專戶,幫助清貧學生;另十萬元捐創價學會,幫助各地有需要的人。她在中山工商服務逾十八年,迄今未嫁,學生都叫她「楊姨」。星雲教育獎昨上午在佛陀紀念館舉行頒獎,星雲致詞表示,教育很重要,過去他辦幼兒園時,不先教識字,而教孩子禮貌、良好習慣,將來才容易成功。

陳忠秀 一生心力全獻給孩子

「終身教育典範獎」得主陳忠秀,國小校長退休後,仍到台中特殊學校、惠明學校擔任手風琴、陶笛義務指導老師,三年前罹患肝硬化,今年剛換肝,但依然投入音樂教育。

陳忠秀表示,他只是做該做的事,看到受他幫助的弱勢學生展現自信的笑,真是享受。另十五位「典範教師獎」得主,包括幼兒園組劉阿李、張淑惠、吳美鳳。國小組林進山、吳欣悅。國中組楊惠如、陳一誠。高中職組洪美、李凱茜。大專組陳偉德、吳炳飛、李譪慈。特教組楊靜怡、李及時、蔡淑芬。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