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前往太行山區探訪貧困人口,據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對地方幹部說,此行要「窺一斑知全豹」、看見「真貧」。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微博上午發出訊息說,習近平正赴河北阜平駱駝灣村考察,當地海拔1512公尺,道路狹窄崎嶇,屬「連片特困區」,人均年收入人民幣900多元。

這條微博說,習近平昨晚開會時對當地幹部說:「窺一斑知全豹,到這裡就是要瞭解我國的真實貧困狀態,如能看到真貧,從北京3個半小時的路程就值了!」

他還表示:「你們得讓我看到真正情況,不看那些不真實的」、「所以走得遠一點,哪怕看得少一些,是真實的,才是值得的」。

駱駝灣村村長表示,村裡面608人中有428人為貧困人口。

央視微博並報導,離開駱駝灣村後,習近平前往顧家台村考察。

61歲的村民顧成虎對習表示,收入僅靠賣玉米,家中有30多歲患病的孩子和上初中的女兒。習近平問當地幹部「這樣的家庭都有什麼保障」,並指自己「專程來這裏看望大家,就是為了實地瞭解情況,看下一步黨和政府還要為山區老鄉做些什麼。」

中國大陸貧困線標準為農民人均「年純收入低於(人民幣)2300元」,全大陸有592個貧困縣,貧困人口達1.28億。

新華網官方微博也報導,習近平今天「冒著零下10度左右的嚴寒」、「頂風踏雪」前往太行山深處探望困難群眾,還「坐在炕上與村民交流」,和基層共商脫貧致富對策。1011230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