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的億萬富豪指數,到去年12月31日股市收盤為止,全球一百大富豪的凈資產總額達1.9兆美元(台幣55.1 兆元),比前一年又增加了2410億美元(近台幣7兆元)。

在2012年年終的百大富豪中,只有16個富豪在過去一年財富縮水。

名列百大富豪的紅蘋果集團老闆凱特希瑪提迪斯,在加勒比海度假勝地巴哈馬的游泳池畔用黑莓機發出電郵說:「去年是全球億萬富豪的好年頭,2013年,他們會繼續在全球各地尋找投資機會,未必在美國,他們仍將站在有利的位置。」

2012年是全球股市飆漲的一年,MSCI全球指數上漲13.2%,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4%,因此,多數大老闆手中的股票都更值錢了。

擁有Zara品牌的西班牙印地紡集團創辦人歐特嘉是去年財富增加最多的富豪,由於該集團股票去年大漲66.7%,歐特嘉財富暴增222億美元,達到575億美元。

掌控墨西哥美洲無線通訊公司(America Movil)的電信大亨施林,仍保有全球首富地位,他的財富去年增加134億美元或21.6%,是財富增加次多的富豪。

微軟創辦人蓋茲名列全球第二大富豪,去年財產增加7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也增加了51億美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