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

2012年日片在台票房總結,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以全台4500萬居冠,該片不但在日本發威,也在台灣爭光,比第2名「名偵探柯南第16彈:第11位前鋒」多賣2000多萬。「貞子」首度以3D會影迷,在死忠影迷支持下居全台第3。

火影忍者&哆啦A夢 吸金500萬

「羅馬浴場」描述古羅馬浴場設計師穿越時空到現代日本澡堂找靈感,48歲阿部寬不但肌肉堅挺不遜色,扮羅馬人也維妙維肖,終結多年「醬料臉情結」。該片在日本大賣60億日幣(約台幣20億7590萬元),穿越題材、泡湯文化打中台灣市場。

動畫電影向來是日片在台票房主力,今年少了大師宮崎駿作品爭寵,「名偵探柯南」仍以平穩支持率成為在台動畫片第1名,只輸阿部寬。經典題材「火影忍者」、「哆啦A夢」皆有500萬左右,溫情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則異軍突起,靠口碑發酵賣490萬。

惡女&魚干女 吸引都會觀眾

由於戲院廳數分配北南不均,「惡女羅曼史」、「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雖未打進全台前5,但居北市的第4、5,題材得都會族群喜愛。特別的是,三池崇史新作「惡之教典」血腥描述惡師槍擊多名學生,甫上映1周就全台503萬,未來勢必壓過目前排名第4的「鬼壓床了沒」。該片為校園慘案,逢美國康州慘案發生,但近2日票房仍然平穩。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