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鄉龍田村關懷據點老人家昨天齊聚搓湯圓,以蜂農提供的愛心花粉、蜂蜜做成獨特的黃金湯圓。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關懷據點老人,昨天上午在蜂農陳俊男贊助下,以花粉、蜂蜜添加糯米糰,搓成飽滿的「黃金湯圓」,色澤金黃又健康,煮成甜、鹹湯品嘗後讚不絕口。

陳俊男、張美雪夫妻在台東縣縱谷地區養蜂21年,得知龍田村關懷據點50名老人家舉辦搓湯圓活動,提前共度冬至,陳俊男夫妻也提供愛心蜂蜜、花粉回饋,指導老人家做「黃金湯圓」。

一斗糯米製成糯米糰後,再添加花粉混揉,糯米糰立即變成金黃色澤,再添入一些蜂蜜潤色,營養更加分。老人家們開心地東揉西捏,金黃糯米糰滾長條型後,再切成一塊塊搓圓,眼見一顆顆色澤晶瑩的黃金湯圓完成,笑得合不攏嘴。

陳俊男說,傳統湯圓會添加紅色素,屬化學成份,不健康,黃金湯圓呈現的是花粉自然色,健康又養生,加上蜂蜜是單糖,吃起來身體及腸胃沒負擔。

鹿野鄉龍田村關懷據點負責人、崑慈堂主委陳炳榕說,煮甜湯圓時採用的是加入蜂蜜的黃金湯圓,自然釋出的蜜甜,取代了以往甜湯裡的砂糖甜味,也能讓湯圓看來「閃閃發亮」;煮鹹湯圓則可選擇未加蜂蜜的黃金湯圓。

鹿野鄉龍田村關懷據點老人家昨天齊聚搓湯圓,以蜂農提供的愛心花粉、蜂蜜做成獨特的黃金湯圓。 / 記者李蕙君/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