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網RUSNEWS.CN基輔12月28日電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翰·特福特希望,目前正在服刑的烏克蘭前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在2015年3月烏克蘭新一屆總統選舉前獲釋。

特福特在28日刊出的《烏克蘭真理報》採訪稿中表示,“我希望,尤利婭·季莫申科能夠在2015年前獲釋。如果她將被剝奪參加總統選舉的可能性,我相信,我們和歐安組織將把這一點視為違規”。

今年12月,烏克蘭聯合反對派決定推舉季莫申科作為烏克蘭總統選舉候選人。反對派希望,她能夠按照歐洲人權法院的判決在下屆總統選舉前出獄。歐洲人權法院10月15日開庭審理季莫申科被剝奪公正法庭權利的上訴案。

在2010年的選舉中,角逐烏克蘭總統寶座的斗爭主要在現任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和季莫申科之間展開。在第二輪投票中,他們之間的票數之差低于3.5%。亞努科維奇上台後不久就提起了幾起針對季莫申科的刑事案件,其中一項指控是季莫申科2009年同俄羅斯簽訂天然氣協議時越權,她因此被判監禁7年。季莫申科是反對派領導人,她的戰友們表示,針對她的調查具有政治內幕,但當局否認這種說法。此外,針對季莫申科的整整一系列刑事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之中。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