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今晚在小巨蛋表演。
本報資料照片
引發爭議的「中歌榜群星演唱會」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共62名來自兩岸三地、橫跨老中青3世代的歌手同台演出,台灣民歌「龍的傳人」是壓軸大合唱,王力宏與張靚穎合唱則是兌現2年前的約定。

因政治干擾,這項活動一波三折,直到昨天下午,台北主辦單位台北演藝經紀交流協會還必須將演出內容送審,對於「事前審查」的作為,頗感無奈。而大陸歌手已陸續抵台,多達62人,使得節目安排頗費工夫,主辦單位安排不少台灣與大陸歌手搭檔演出,也算是一種平衡。

在台灣舉行,就要強打本地音樂,今晚將有一段民歌秀,由李建復、王夢麟、南方二重唱、葉佳修擔綱;演唱會搭上兩岸的選秀熱,台灣有林育羣、徐佳瑩、曾昱嘉,

「中國好聲音」冠軍梁博將來台演唱。
(新華社資料照片)
大陸的「中國好聲音」冠軍梁博將首次登台演唱的機會保留給這次的舞台。

周杰倫適逢發片期,歌迷非常熱情索票;章子怡、韓庚、許慧欣、袁詠琳、李健、汪峰等都會獻唱。王力宏與張靚穎2年前在中歌榜分獲最佳男女歌手,約定要同台,今年終於兌現。今晚將從7點30分一路演唱3小時,是近年在台少見的大卡司演唱會。

除了台灣,香港日前也有大型活動,金曲新人王韋禮安在香港新城頒獎禮上,自偶像陳奕迅手中拿下「勁爆創作歌手」和「勁爆國語歌曲」兩個獎。韋禮安未當兵前,獲香港環球唱片之邀為陳奕迅寫歌,當時,陳聽到demo就留下這首歌,但總覺得哪裡可以更好。這次在頒獎典禮上見面,陳奕迅聽他在台上彈唱「心醉心碎」後,兩人在後台就聊上了。

陳奕迅提起當初那首創作,哼出一整首歌,讓韋禮安受寵若驚,交換e-mail後,他承諾會趕緊修改出一個更好的版本,以圓自己和陳奕迅合作的美夢。

章子怡今晚在小巨蛋表演。 / 本報資料照片「中國好聲音」冠軍梁博將來台演唱。 / (新華社資料照片)章子怡今晚在小巨蛋表演。 / 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