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禁止美國公民領養俄羅斯兒童。26日俄羅斯國會已通過禁止美國公民領養俄羅斯兒童的法案,而總統普汀27日表示將簽署該法案;一旦禁令生效,俄羅斯孤兒將受到最大衝擊。

一旦禁令生效,立刻有46名兒童受限制無法出境,此時他們在美國的養父母正等待完成最後的領養程序。美國負責領養俄國孩童的機構則表示,已確定領養對象的200到250對父母會受到立即性影響。

位於聖彼得堡新希望基督教領養服務中心(New Hope Christian Services Adoption Agency)主管希卡耶娃說,許多兒童身體有殘疾或重病,亟須醫療照護,他們幾次被俄羅斯家庭拒絕領養,領養中心才協助安排他們接受美國家庭領養。

美國紐澤西州桑莫夫妻家中擺滿了領養嬰兒的照片,嬰兒車在客廳、嬰兒床則在自己床邊,桑莫太太說,「我非常震驚!甚至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兒童根本不應該和政治的事件有任何關連。」

住在舊金山海巖區的卓文史基太太,在等待領養程序的過程中,她和先生每個禮拜都打電話給這位五歲男孩Alyosha,他三歲時被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丟棄在街上。卓文史基夫婦在美國的俄羅斯家庭長大,也會說俄語,打算明年1或2月前往俄羅斯接孩子回家。

一位來自北卡羅萊州的母親周四正在俄羅斯,準備帶著她剛領養的男嬰要回美國。她告訴自己的家人不要擔心他們可能會被滯留在俄國。她憤怒的表示,俄國官員完全沒有遵守美俄領養協定,即任一方若要終結此協定,必須容許一年的公告期。

她說,養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連結早在正式領養之前就開始了。她在2009年領養的小男孩如今已經五歲,如今男孩陪著母親來到俄羅斯領養他的弟弟。

她說,「許多孩子看著手中養父母的照片、被承諾幾個禮拜後父母會回來接他們到美國,如今卻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們,我一想到這裡就哭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