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在街上生存不易,每天要面臨跟其他貓狗打架、被攻擊、車禍、捕犬或清潔隊等風險,危機四伏。日前一隻已結紮的街貓「橘咪」正因為被咬傷,右邊臉頰整個腫起來,未避免引發嚴重感染,被好心居民送醫治療。

居民透過TNR協會申請醫療費,需要13位熱血網友捐款分擔,至截稿前僅4人幫忙,尚需9人幫助。

許多人在路上遇到流浪貓狗受傷時,都願意挺身相救。但並非每個人都有萬貫家財,動輒上千上萬的醫療費,實在吃不消,經常是幾名愛動物的人口耳相傳、自掏腰包付款。

近年一個新成立的動物保護協會「臺北市請支持流浪貓TNR絕育計畫」(簡稱TNR協會),開放所有資源不足的愛心中途、愛心媽媽和民眾申請捐款。只要有單據和證明,都能透過協會的力量向更多愛心人士募款,幫助這些「被遺忘的流浪動物們」。

「橘咪」是一隻已做過絕育的街貓,最近牠被一位愛貓民眾簡嘉發現,右臉頰竟整個腫起來。為了避免感染情況更嚴重,她趕緊誘捕橘咪,送往醫院治療。橘咪的腫臉有幾處牙痕還滲血,應該是被其他貓狗咬傷。

傷口消炎、清創、藥物治療和住院9天費用共6300元,簡嘉透過「TNR協會」申請募款,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幫忙橘咪付醫療費,然而至截稿前僅有4人匯款,還需要9個人幫忙。

「TNR協會」還有許多像橘咪一樣的案例,每個月也有助罐和助紮計畫,都有不少愛心民眾參與,不過人數還是常常不足以分擔,它們希望有更多人願意為這些弱勢又不會說話的動物出一分心力。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6/10546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