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企業員工年終獎金最高達4.6個月,引起社會物議、觀感不佳,行政院長陳冲今天澄清說 ,年終獎金「並非反映員工努力的程度」,且研考會有其考核標準。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上午指出,相關考成結果是由行政院複核小組做成決議,將再提報行政院長陳冲做最後拍板。

鄭麗文表示,經濟部提報的考成結果,程序上要先經行政院複核小組審查後再報院,昨天是複核小組做成結論,還不算最後定案。過去雖也曾有過行政院長修改複核小組的結論,但大部分情況,院長都會尊重小組的意見。

陳冲今天上午造訪新竹縣德蘭兒童中心,被問到台電等國營企業虧損上百億,員工卻至少可領2.65 個月年終獎金,引發民眾觀感不佳時表示,績效不等同於員工努力程度。他指出,颱風天部分地區斷水斷電,員工仍需在第一時間搶通,此外台電也需負擔學校、離島地區等電費,虧損「不能怪它(台電)。」

陳冲也解釋,台電的績效獎金評核為100年度,當時社會油電皆凍漲,不能以101年度標準去審視100年度的狀況。

陳冲上午偕同夫人柯長珠到德蘭兒童中心探視,受到大小朋友歡迎。陳冲說,他們夫妻長年扶助育幼院,也認養一名育幼院兒童,如今已讀到高二。他認為,若外界人士關心育幼院童,讓院童感受到外界的關懷,將有助於院童正面成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