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張曉娟;攝影/林昭宏;場地/維多麗亞酒店;造型/彭芷晨】
2012年,她首次執導電影《聖誕玫瑰》,實現了導演夢。她用堅定的語氣告訴我們:「愛情和工作不該混為一體,兩者不應互相牽引。」愛戀關係中,她維持愛情熱度的秘方是「用心」,相隔兩地的戀人,兩顆心仍能緊緊相繫。即使時空背景不同,不管是愛情或事業,她永遠會帶著最甜的笑容,最無畏的熱情,探索每一個人生板塊,拼湊完她的夢想人生。

勇敢無畏實現導演夢想

對我來說,投入工作真的是種享受。我喜歡細細體驗過程的感覺,這是犒賞自己的方式!接工作前,我會深思熟慮。每一份工作,絕對都是三思後的決定,肯定非常喜歡,所以過程再辛苦也會甘之如飴,因為喜歡所以勇敢。回想從前拍戲現場,為了要有圓滿演出,就是充滿著一股傻勁。甚至曾經為了劇情需要,拍戲前,花了兩個月時間,學習武術或騎馬技巧。本身沒有武打底子,也沒找替身,做了很多危險動作。和徐克導演的合作讓我受益良多,從他身上學到了「凡事做得到」的信念。如果妳夠努力、夠勇敢,一定可以達成目標。

於是我勇敢實現了當導演的夢想。這是因為幾年前有個發想,因為先前為報紙寫專欄,也曾經出版過攝影集,加上本身很喜歡看電影,對媒體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是一種表達訊息的平台,於是就想利用影像來呈現我的觀點。四年前的奧運時期,有了寫劇本的構想,直到今年年初才決定劇本內容。目前,電影拍攝工作告一段落,接著是後製的部分,預計明年3月會上映。寫劇本是沒有期限的,只要達到心中標準,就可以算是完成囉!其實3年不長,許多導演光在一個案子上,就花費了至少10年時間。整個過程讓我有很多新體會,也會不斷把新領略融入題材中。

第一部執導的電影《聖?玫瑰》,是一部懸疑片。它主要是講述人性內心的鬥爭、堅強與脆弱,彷彿是羅生門。指導這部戲時,我了解到適才適所的重要性。將有適當才能的工作夥伴,安置在他所擅長的責任崗位,大家各司其職,那麼就能成就一部好作品。當導演之後,發現重回演員角色助益極大,更能夠從不同角度切入思考及呈現。

不管任何工作,我都重視過程大於結果。曾是歌手也是演員,當過作家也做過導演,一生中的工作經歷,都是自己所選擇的。我選擇自己所愛,也愛自己所選的。回憶寫劇本的過程,很多新體驗都值得學習,真是受益良多。寫書是個人積累,電影是團隊合作,但作家和導演都需要尋找靈感,呈現想法。

設定目標可以激發我的鬥志,我喜歡挑戰,心中就是有一股勁,明明能力做不到的事,只要一心一意去投入,我相信就能達成,把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內在潛能被完全激發,回想起來,每個過程都像是個奇蹟。

微笑是簡單又迷人的武器

我和台灣有很深的淵源,媽媽長期住在香港,生我時回到新北市三重區娘家,因此外婆家是我對三重區唯一的印象。每次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訪外公、外婆、與朋友及工作人員相聚及品嘗道地小吃。剛剛就吃了最愛的台灣著名小吃蚵仔麵線,心情真好。

從小就不時掛著笑容,所以特別惹人疼愛。任何女孩子即使不漂亮、不亮眼,只要有笑容,會感染身邊的人,他們就會對妳好。上天賜給我可以微笑的能力,不會吝嗇去展現簡單又迷人的武器。它能營造愉快氛圍,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

身邊的人都認為我很獨立的,因為我是獨生女,常常東奔西跑地處理事情。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會努力去做,不是光說不練的人。倘若行不通再想辦法,不願往後有遺憾。朋友都說我最大的魅力是善解人意、很貼心。其實,我身邊家人及朋友也是這樣的人,會互相體貼對方。

性感是散發出來的自然氣質,尤其當心境自由、無拘無束,不在意旁人眼光時最性感。至於性感的男人呢?真的很man的男人最吸引我,肉體上的性感並非真的man。真正的男人很果斷,他的待人處事、看法很乾淨俐落。這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是散發出來的氣勢,有吸引力的男人也會專注在工作。

※推薦閱讀:
壞女孩的性愛挑逗絕招

感覺對了就去愛 蕭亞軒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COSMOPOLITAN柯夢波丹》九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