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不穩定 雨勢集中在北部山區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加上三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留意雨勢較大,溫度較昨天略降1-2度,為23-27度左右,溫度偏涼,外出記得加件小外套;中南部為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溫度也降了2-3度,今天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出門還是建議記得攜帶雨具。

目前中國東岸的鋒面將逐漸東移出海接近台灣,鋒面前緣的不穩定帶造成西半部有短暫陣雨的情況,預計午後中南部山區留意有陣雨發生,晚起鋒面逐漸南下,中部以北也將有陣雨發生。強颱三巴目前在宜蘭蘇澳約7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路徑往北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今天到明天早上為最接近台灣時間,預計周一將登陸南韓。受到三巴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加強東北季風影響,產生略微共伴的效應,造成北部雨勢較為明顯且大,預計這波雨勢將到今天深夜逐漸緩和,明天受三巴颱風及鋒面逐漸遠離,雨勢就會停歇。

昨天開始到今天早上為止,全台最大累積雨量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屈尺已經下了600毫米以上的雨量,預估有機會接近千毫米,在新北市三峽、石碇、平溪、深坑也有300毫米以上,預計這波雨勢到明天緩和,不過留意累積下來的雨量相當驚人,雨勢較集中在新北市山區,要注意嚴加提防,也建議避免從事海上活動。

以上氣象由鄭郁蓁/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