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截至8月底為止,今年已經為政府要回388億元的稅款,突破400億元近期就能達成,累積達3134億元的績效,雖然績效好,但也常被稱為有牌的討債公司,為政府催討滯欠稅款,充實國庫收入; 但相較於對付欠稅大戶的冷酷無情,面對弱勢的欠稅戶,行政執行署則充分展現柔情,除了幫忙代繳稅款,有的還幫忙找工作,讓弱勢家庭備感溫馨。

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表示,目前個人欠稅達1000萬元、公司欠稅超過1億元的欠稅大戶,還有1400多人,最大欠稅戶是仍是已故聞人黃任中,及黃的2個姐姐及兒子,黃任中家族總計積欠政府48億元,企業欠稅最多仍是環亞飯店,金額高達21億元。

張清雲說,之前欠稅的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帶嫩妻逛街被聯合報踢爆,最後訂下「禁奢條款」,追稅成功,行政執行署除鼓勵民眾檢舉欠稅大戶的禁奢行為外,各分署執行官也會動用各種方法追討欠稅。

張清雲說,黃任中雖然已故,今的兒子黃若谷長年定居美國,且辦理限定繼承,追討有一定的難度,但仍會繼續想辦法執行。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