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市25年來的首次公立學校教師罷工,迄今已有五天,但14日出現邁向談判解決跡象。學區官員與教師工會談判代表就新合約與重要爭議達成原則性臨時協議,為公立學校17日恢復上課廓清了障礙。

由於不滿芝加哥市長伊曼紐(Rahm Emanuel)的教育改革計畫,約2萬9000名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和輔導人員10日發動大罷工,除了爭取合約的調薪幅度,更大的爭議在於教師考評制度及校長聘用教師的人事權。他們要求,一旦教職出缺,遭裁員的教師有優先聘用權(伊利諾州法律准許芝加哥市的校長全權處理聘用事宜);勿過度倚重學生測驗成績來考評教師表現。

14日的「轉機」出現在下午的談判會議。芝加哥教師工會主席凱倫‧路易斯(Karen Lewis)走進會場約15分鐘後,媒體記者從窗口看到代表歡呼、鼓掌,有些人起立對空揮拳。不過,路易斯審慎表示,尚未達成最後合約,但希望看到學生周一(17日)復課。

雙方談判代表希望周末擬妥合約細節,然後教師工會代表要求會員表決(可能在16日進行)。

路易斯告訴媒體:「我們希望在16日前敲定所有的文字,交給我們的代表,藉以決定是否要終止罷工。」

將近一周的教師罷工使芝市35萬餘學生無法上課,幼稚園、小學和公立學校學生的家長忙著找其他方法照顧孩子或讓孩子留在家裡。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