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台北站站長古時彥表示,台鐵在大廳規劃旅客動線,兩周來大廳的秩序已經有顯著改善,這樣的規劃完全以旅客行進動線為出發點,無關人權,因此,在台鐵大廳委外經營前,會持續現在的做法。

古時彥說,即使以紅線規劃出大廳動線範圍,仍預留三分之一空間,可讓民眾席地而坐,並不是全部圍起來。執行兩周來,旅客動線獲得改善,不需再拉著行李左躲右閃。他表示,台鐵確實接獲少數人反應這樣的規劃違反人權,但也有更多人給台鐵鼓勵,表示「早就該做了」,現在大廳動線順暢多了,再也不會被阻擋。

古時彥說,台鐵大廳原本就規劃成公共藝術展演空間,不是讓旅客長時間休息的地方,未來大廳將委外經營管理,新的管理者可能會有其他的作法,但在大廳委外經營前,台鐵要堅持「做對的事情」,因此會繼續維持現在做法,讓旅客動線更順暢。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