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上路,台股上周五量價齊揚,不但重現一千三百餘億元成交量能,20檔個股更已領先大盤突破今年來收盤新高價位,昔日股王聯發科(2454)、台達電(2308)、基亞(3176)等表現強勢,預計本周將成為盤面領頭羊。

根據統計,上周五收盤價創今年新高的「百元俱樂部」包括聯發科及台達電,分別收在339元、114元,法人也強力買超1.2和0.9萬張;寶成(9904)、玉山金(2884)、華夏(1305)及聯發科,上周法人買超張數都突破1萬張,寶成張數更高達2.78萬張居冠。

分析師表示,近期個股創今年收盤新高的檔數持續提高,顯示市場對第4季行情趨於樂觀,儘管蘋果iPhone 5已亮相,但大陸智慧手機最大晶片供應商聯發科,仍照樣吸引買盤介入,股價續創今年新高,也可望帶動IC設計族群整體動能。

在台股上周大漲4.22%下,包括華夏、基亞、台苯(1310)、榮運(2607)等12檔漲幅都超越大盤,其中漲幅逾1成的有華夏15%居冠,其次為基亞14.81%,以及台苯12.55%。

法人表示,該族群在今年台灣經濟成長表現明顯不佳下,營收表現仍能維持正成長,也顯示其基本面比其他個股更無疑慮,後市表現有機會續強。

寶來寶來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說,台股目前仍屬相對低檔,配合歐美央行聯合印鈔救市、國際熱錢持續湧入及台股籌碼仍屬相對安定下,研判此波大盤應有機會複製年初之資金行情走勢,一路走到今年10月方見波段高點,完成21個月的時間轉折。

圖/聯合報提供

焦點個股:
‧聯發科 ‧台達電 ‧基亞 ‧群光 ‧潤泰新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