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交通部已於9月15日清晨完成臺北捷運新莊線東門站履勘作業,除例行性之分組簡報、文件檢視、實地勘查及模擬演練外,另東門站通車後原中和「南勢角─北投」的列車營運模式將變更為「南勢角─輔大」及「南勢角─蘆洲」,將為臺北捷運15年通車以來,首次歷史性及結構性改變旅客搭乘習慣,因此相關宣導及導引配套措施為本次履勘的重點。履勘結果「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共計5項,市府表示,將在確認改善完成後報交通部核准再來決定通車日期。據了解,因為相關改善事項缺失不大,應該不會影響9月底通車的目標。

本次履勘範圍為新莊線東門站,從忠孝新生站至古亭站的範圍,路段全長2.3公里,設1座地下車站。履勘委員於15日清晨1時於營運收班以後,於古亭站勘查分流展示,隨即以尖峰營運班表模擬通車分流後,倘乘客錯過轉乘站或年長者在轉乘時列車因擁擠而無博愛座可坐時之狀況處置。整體而言,履勘委員對於列車上廣播、站務人員主動協助及相關應變處理均給予肯定,惟履勘委員亦建議實施路線分流初期,捷運公司仍應配置適當人力加強宣導、廣播並主動引導旅客,以協助乘客儘早熟悉轉乘方式。

履勘小組分成土建、機電及營運三組進行履勘作業,經分組討論後,最後於總結會議中確認履勘結論。履勘小組共提出須改善事項計有10項,其中5項為及5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有關「營運前須改善事項」部分具體包括東門站5號出口電扶梯踏板局部不清潔、古亭站月台英文標示疑慮、應加強廣播轉乘資訊、東門站8號出口巷道劃標線問題、東門站3號出口要設止滑條等。

北市政府將於確認完成改善並報交通部核准後,再決定通車日期,因為相關改善事項缺失不大,據了解可望完成9月底通車的原定目標,至於5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將於辦理後續擴建或延伸路線時參考改善。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