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新埤鄉準提寺的會客室內,昨天驚傳槍響,住持中彈,現場拉起封鎖線。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準提寺昨天傳出槍響,男子陳穎甫涉嫌持槍闖入寺廟,朝住持釋圓塵腹部開兩槍,被信徒與員警制伏,依殺人等罪嫌送辦。警方初步調查認為住持最近要收回高雄租地,引來殺機。住持送醫後無大礙。

警方調查,高雄市五十一歲男子陳穎甫,昨天上午涉嫌持改造手槍闖入屏東縣新埤鄉準提寺,進入會客室前,還跟服務台小姐說「阿彌陀佛」;走進會客室,朝住持釋圓塵(五十二歲,俗名洪宏安)腹部連開兩槍,其中一槍卡彈。

「碰!碰!」正在會客室外的住持司機何其霖聽到槍響,因曾在警界服務,隨即衝進會客室,與陳嫌發生扭打;他抓住陳嫌拿槍的右手,不斷往陳嫌頭上砸,陳嫌受不了丟下槍支。警方趕到現場,合力將陳嫌制伏。

陳嫌犯案時戴鴨舌帽、墨鏡、口罩,手套,騎贓車。陳嫌因販毒被判服刑十五年,仍在假釋期間。陳嫌供稱,不滿住持將他的已故老師父釋傳孝軟禁,讓他憂鬱圓寂,才動手殺人。信眾認為陳嫌亂講。

準提寺住持釋圓塵是中華佛教護僧協會理事長,身兼屏縣佳冬慈恩寺、高雄宏法寺、金山寺等多間住持。

警方訪查信眾,住持最近欲將高雄的佛寺租地收回,與當地殯葬業者有紛爭,可能引來殺機。警方在陳嫌皮夾發現多張殯葬業者名片,懷疑陳嫌在幫殯葬業者圍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