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第4季在蘋果的iPhone 5拉貨,以及Win 8將上市,出現淡季不淡的現象,包括零組件廠的業績在11月以前仍有機會向上攀高,代表有大立光(3008)、正崴(2392)、良維(6290)、康舒(6282) 等廠商。

光學族群第4季不看淡,市場看好龍頭大立光因iPhone5拉貨動能,10月業績持續向上,仍有創新高可能;致於相機概念股的今國光及佳凌等,因Canon或Nikon單眼相機新機種推出帶動,11月以前單月業績仍有機會攀頂。

大立光是光學類股的領頭羊,尤其在iPhone5推出後,市場對於大立光下半年營運寄予厚望,樂觀看好下半年追趕獲利下,全年每股獲利仍有30元的實力。不過,大立光僅表示,9月業績優於8月,但不便回應10月狀況,

大立光因投信及外資法人連續兩天回補,股價重新站穩600元之上,28日收在607元。

Canon概念股的今國光9月營收有機會衝上7億元大關,依往年營運軌跡,11月以前來自客戶的拉貨動能不墜,業績一路走高,單月營收仍可望續創新高。

連接器廠的營運與Win 8和蘋果iPhone 5息息相關,以這次在iPhone 5大改款的連接器為例,正崴的8月營收爆增,9月可望突破100億元,再創單月歷史新高,但iPhone 5傳出良率不佳,目前尚未真正開始大量出貨,一旦大量出貨,零組件廠的營運會開始發威。

良維是電源線廠中唯一左擁蘋果,右抱三星的廠商,供應蘋果包括iPhone 5、iPad、iPad mini、MacBook 及AIO等全系列產品的轉接頭及電源線,由於蘋果的新產品集中在下半年推出,良維9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10月接單已大幅超過歷史新高,單月營收可望一路攀高到年底。

雲端商機發酵,金仁寶集團旗下的康舒被燃料電源、智能電網和大型主機電源訂單滿爆台灣的產能,缺口達到三成,9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成長性成為電源廠中最大。

由於高毛利率的訂單已塞爆台灣廠的產能,訂單的缺口高達二成到三成,目前康舒已緊急在武漢廠擴充產能,而菲律賓廠已完工,康舒已要求日本和歐美客戶進行菲律賓工廠的認證,康舒主管表示,由於在台灣招工不易,康舒現在是「研發人員作大夜班,OL(女性上班族)上產線」,全力支應客戶的需求。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