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中央「雙開」─開除黨籍與公職,並送交司法機關審判後,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九月二十九日透過社群網站Tumblr發表聲明為父辯護,聲稱薄熙來受到種種指控令他「難以相信」,與他迄今所了解的父親完全不同。

薄瓜瓜在聲明中說,儘管他父親推行的政策可受爭辯,但「我所知道的父親是信念正直、忠於職守的人」,「他一向教導我要做獨立的人,不要只看重自己的私利」。最後他說,此刻他期待司法程序依正常方式進行,並期待審判結果。薄瓜瓜在聲明中並未提到母親谷開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過電子郵件聯繫薄瓜瓜,他三十日回覆說,能說的都在這份聲明中說了,沒再多談父親的案子。

「他躲起來了」 薄瓜瓜行蹤成謎

薄瓜瓜今年五月取得哈佛大學碩士學位,消息人士透露,薄瓜瓜原打算返回中國,但聽到父親被指控的罪名,驚訝到「目瞪口呆」,也擔心自己受牽連,因而取消了回國計畫,「他躲起來了」,「他很害怕。」

中共中央二十八日透過新華社發布對薄熙來「雙開」時,羅列他涉及的諸多罪嫌,包括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為他人牟利、直接和透過家人收受鉅額賄賂等。

薄案賄款 谷開來佔七成

香港媒體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內部通報指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收賄兩千多萬人民幣,薄熙來本人收賄約六百萬人民幣,谷開來收取的賄款佔薄案的七成,但是否代薄熙來收取則未明。

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指出,依照中國法律,薄熙來被指控罪嫌中,刑期最重的是收賄罪,以目前官方披露的收賄金額,足令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或死刑緩刑。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也認為,薄熙來可能被判死緩;中國刑事辯護律師莫少平甚至不排除判死刑的可能性。「美國之音」中文網引述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者張鳴的說法,從官方披露許多薄所涉罪行細節,顯示高層已決定予以重判,避免薄熙來成為新的民粹領袖,不利於下一任統治者。

薄熙來失去行動自由 目前拘禁地點不明

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二十九日證實,已收到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職務的決議報告,並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薄熙來原被軟禁在北京懷柔秘密地點,並有三層重兵嚴加看守,被「雙開」後已失去行動自由,目前拘禁地點不明。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